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

創作與我


拿起潛意識的畫筆

藝術與符號是一個既古老又現代的表達媒介,有人稱他為表達性語言。自從學會使用文字以後,我幾乎忘記可以用藝術來表達自己,面對一張空白的紙,會呆呆的看著,看了很久很久,然後把筆收起來,把紙放回去。


記得小時候常在黑板上塗鴉,畫畫比賽很容易得獎,所以常常被老師叫去參加繪畫比賽。好像小時候的自己不知道在何時被蒸發了?總覺的內心空空的。不知道探索會帶來什麼?但知道不去探索好像會錯過什麼。阿幾米德說:為了移動世界需要一個定點,我似乎也需要一個定點,來找到安靜的心。至於那個定點在那裡?如何去找?想破頭也得不到答案。一直到我開始畫畫,我像破殼的蛋,似乎有了眉目。


佛洛伊德說,我們內在住著三個人,「本我」、「自我」、「超我」。這三個「我」,會以不同的角色和性格出現,平常他們戴上面具,很難辨識他們的真偽,只有在畫畫的時候,他們不知不覺卸下了盔甲,坦誠與你相見。創作時感覺還有一個潛意識的「我」存在。一開始,最想畫自己所見到的人。後來把這系列人物作品取名為「世紀容顏」

人是我最喜歡創作的主題


直到現在我還是喜歡畫肖像像,筆拿起就是畫人臉。自己好像一個初生的小孩,用眼睛搜尋來來往往的人,看著他們說話,看著他們開心的笑,感覺到他們隱藏在臉孔下是一張不安的心,只是觀看著,一種直覺式創作方式,每天都會畫上一、兩幅才會去睡覺。





想要面面具到的貴婦和開心不起來的女兒



西瓜爺爺







想像世界中的自畫像雙手托腮,進入想像世界的我




有魔力的巫師,也很愛漂亮,一定要有很多裝飾



眉飛色舞的我。我已經開始始用數位創作了



我可否是安迪.沃荷筆下的人物。




Little Jenny



櫻花


渾然天成


西瓜皮的髮型,手抱一顆西瓜,天真無邪



貴婦



貴婦的女兒





不管我畫什麼,


我的畫面都有好多色彩,


一直喜歡多媒材創作的我,


經常實驗不同的媒材,


一直玩到手累了才停下來。 


創作讓我感覺到自己的存在。


我似乎遇見潛意識的自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